close

  英國首相戴維·卡梅倫10日在蘇格蘭首府愛丁堡說,蘇格蘭獨立會令他心碎,他敦促蘇格蘭不要脫離“國家大家庭”。
  “我會心碎”
  卡梅倫說:“我們一起做了那麼多事情,如果這個國家大家庭分裂,我會心碎。”
  他警告說,如果蘇格蘭獨立,英國不會與蘇格蘭結成貨幣聯盟,也不會同意蘇格蘭繼續使用英鎊。
  為了輓留蘇格蘭民眾,卡梅倫和政治對手、工黨領袖埃德·米利班德缺席10日的議會例行會議,分頭前往蘇格蘭。副首相、自由民主黨黨首尼克·克萊格也火速前往蘇格蘭,加入反獨宣傳運動。
  蘇格蘭定於9月18日舉行獨立公投。根據路透社報道,如果投票通過,蘇格蘭和英國可能就分配北海開采的石油、處理位於蘇格蘭格拉斯哥以西海灣的法斯蘭海軍基地,以及貨幣問題進行18個月的討論。
  自愛爾蘭1922年脫離英國殖民統治後,蘇格蘭獨立成為英國當前面臨的最大挑戰。
  不受歡迎
  卡梅倫、米利班德和克萊格承諾將賦予蘇格蘭政府更多稅收和福利開支方面的權利。他們分頭在集會上發言時,支持者舉著反獨標語以示支持。
  不過,蘇格蘭政府首席大臣亞歷克斯·薩蒙德說,英國政要的承諾是“糖衣炮彈”,造訪蘇格蘭顯示出驚慌,只會讓支持獨立的民眾堅定自己的決定。
  薩蒙德說:“如果我覺得他們是乘公交車前來,我會送他們車票錢。”他說,在蘇格蘭人眼中,卡梅倫是最不受歡迎的保守黨黨首,米利班德是最不令人信任的工黨黨首。
  支持獨立的33歲民眾詹姆斯·柯里在愛丁堡說,從倫敦來的這些政客“無禮、屈尊俯就”,“他們應該老早就來這兒,而他們現在只是短暫停留……情況危急,但似乎已經很真切,我只希望我們能達到目標”。
  蘇格蘭是工黨傳統“票倉”,議會大部分席位由工黨占據。如果蘇格蘭獨立,身為保守黨黨首的卡梅倫可能職位難保。他先前明確警告:“如果英國分裂,將是永遠分裂。”
  安曉萌(新華社今天上午特稿)
  安曉萌  (原標題:卡梅倫:分裂會“讓我心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11deym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